小义大道

《全城通缉》赵文卓弃武从文演绎极致痴狂

 《全城通缉》赵文卓弃武从文演绎极致痴狂 - 小义大道 - 小义大道

 

(文/小义大道)

 

《全城通缉》的海报上两位男神分外扎眼,武打明星赵文卓带副眼镜端着酒,文雅范十足;硬汉帅哥刘烨则是一副凝重表情,高冷之极。在这部影片里,赵文卓也亦如海报上一样,温文而雅不急不慢的诠释着大反派,刘烨如风似火的企图揭开迷局。一文一武,一个钢似铁一个柔似水,双雄PK确实份外精彩!

 

刘烨延续了《硬汉》里的倔强与刚强,也是增添了很多神经质的元素情愫。相比起来,赵文卓这个角色更加的不好把握,同他以前的武打戏相比,这戏一招不打全拼脑可谓是相当大的颠覆。刘烨饰演的唐烨精神在崩溃的边缘,看什么都亦真亦假,而赵文卓所饰演的邵云峰却眼神和动作迷惑了我们的心智,让观众看不清真假,随着剧情的深入到谜底渐渐揭开,我被故事所打动的同时,也见证着这位儒雅男神如武林高手般高深莫测的演技。

 

首先:“型”。影片前半段营造成功企业家的帅气形象,不禁大呼男神又回来。一出场成功人士泰然自若的气质就如影随形,他的养尊处优与刘烨饰演唐越形成天壤之别,看不出他们之间能有什么瓜葛,一张婚纱照的出现,却让这两人发生了关联,赵文卓眼睛里的忧郁让人倍感神秘。

 

中间:“狂”。随着影片的深入,这位高富帅的狐狸尾巴露了出来,他却仍然如下棋般步步为营,始终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杀人不眨眼的高冷范让人刮目相看,催眠设局的高智商犯罪让人大喊太爽,折磨火华哥时阴冷耍狠。最让人难忘的是他搂着莫须有的人完成一系列亲密动作亲爱的长亲爱的短的,一个武打明星把走心的戏份演的这么精彩也是醉了。

 

最后“痴”。一场阴谋背后必须有原因,这位高智商有钱罪犯的疯狂可以用一个“痴”字尽力诠释。掩盖在他儒雅绅士之下的疯狂被揭露后,他竟然毫无失态,而是感觉自己仍然是“赚到了”,并不为自己的痴情后悔。尽管他的疯狂行径让人发指,这种痴却足见其功底,也为大反派赢得人心,仍然有人想为他点赞。在影片的最后他的有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输赢真的那么重要吗?他在用生命去爱人,痴情又绝望!他的疯狂落幕,一切谜底揭开,观者感情越发复杂,对坏人不再是恨,而是同情。如此痴狂只为情,这样的人世间少有!

 

曾经他是人气打星“方世玉”、“黄飞鸿”,还是露个膀子让青蛇红脸的“法海”,打戏惊人颜值爆表,在如今小鲜肉们都空有一身肉却无半点本事就想在娱乐圈大红大紫的今天,有着一身好武艺玉树临风的赵文卓应封为不老传奇。虽然人到中年,却依旧为梦想而战,如成龙般一辈子快乐的打下去也未尝不可。如今选择弃武从文,对他是挑战,对观众则是眼福,尤其是对我们这群看着他的戏长大的80后们。

 

戏里颜值完全不输刘烨,半祼镜头更是让观影女性们鼻血爆喷。但最让人惊喜的是他的文戏相当走心,这是经历了岁月洗涤后的沉淀,是沉寂后的爆发,他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值得考究,将邵云峰这个隐藏着惊天大秘密的大反派诠释的儒雅又痴情,让人又爱又恨,相当的不易!

评论

热度(1)